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通報去年私募檢查執法情況 9公司被立案稽查

  • 發佈時間:2016-01-15 16:37: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網財經1月15日訊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5日通報了2015年私募基金檢查執法情況。

  鄧舸稱,私募基金自納入證監會監管以來,發展迅速,目前已登記管理人2.5萬家,登記規模5.1萬億。為了督導私募基金行業規範運作,加強風險防範,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2015年對140余傢俬募金管理人進行了現場檢查,配合地方政府對40余家涉嫌非法集資的管理人進行了風險排查。發行存在以下問題:

  一是登記備案資訊失真。

  二是資金募集行為違規。如向非合格投資者募資,違規保本保收益等。

  三是投資運作行為違規,如挪用侵佔基金財産,將固有財産和基金財産混同。

  四是公司管理失范。

  五是涉嫌違法犯罪。如涉嫌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

  為了遏制私募基金不規範現象,2015年證監會依法採取了以下措施:1、對上海寶銀創贏做出行政處罰;2、對27傢俬募基金管理人採取行政監管措施;3、對2傢俬募銷售機構採取行政監管措施;4、對8個相關責任人採取行政監管措施。

  此外,證監會還對9傢俬募基金管理人立案稽查,對21傢俬募基金管理人涉嫌違法犯罪線索移送公安機關或者地方政府。

  鄧舸強調,私募基金登記備案不構成對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資能力和持續合規情況的認可,不作為增信手段。2016年證監會將持續加強私募基金行業日常監管和檢查執法工作,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切實維護市場秩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