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正式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調證券投資調查

  • 發佈時間:2016-01-13 17:09:5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中國網財經1月13日訊 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今日發佈消息稱,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分別致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國際清算銀行,確認中國正式加入協調證券投資調查(Coordinated Portfolio Investment Survey,簡稱CPIS)和國際銀行業統計(International Banking Statistics,簡稱IBS)。

  協調證券調查統計一個國家或地區對外證券投資資産存量狀況(分國家或地區)。國際銀行業統計反映本國銀行業對外金融資産負債存量。這兩類數據的統計原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國際收支和國際投資頭寸手冊》(第六版)基本一致。參加協調證券調查和國際銀行業統計是二十國集團數據缺口動議之一。

  國家外匯管理局將於近期向社會公佈我國的CPIS和IBS相關統計數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