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逾百家公司12天豪擲20億增持 群興玩具成"增持王"

  • 發佈時間:2016-01-13 07:43: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小菲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網財經1月13日訊(記者 劉小菲)新年以來,A股市場震蕩下跌,滬指在短短七個交易日內重挫14.59%,105隻個股股價創出6月中旬大盤見頂以來的新低。在如此恐慌氛圍下,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東通過增持與回購等方式打響了一場股價保衛戰,進而彰顯對公司發展以及未來股價的信心。

  128家上市公司發增持公告 群興玩具最大手筆

  據中國網記者統計,自2016年以來,有128家上市公司發佈了重要股東在二級市場的增持公告,涉及增持金額超過20億元。從行業來看,農林牧漁、紡織服裝、建築裝飾、電腦、傳媒等行業成為股東增持個股的聚集區。

  就具體的上市公司而言,其中群興玩具的合計增持金額最大,約為2.73億元。群興玩具公告顯示,大股東群興投資分別在1月6日和1月12日通過資産管理計劃的形式增持公司股份1647萬股,高於承諾的增持最低總股數(1627萬股),同時承諾未來六個月內不減持本次增持的股份。業內分析認為,群興玩具控股股東如此大手筆的增持,與公司基本面的持續改善不無關係。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報實現凈利潤2243.45萬元,同比增長3.62%,同時預計2015年全年凈利或達2006.9萬元,同比增長35%,高成長性凸顯。另外,群興玩具還于月初收購了國內核電軍工設備製造廠商三洲核能,根據交易方案承諾,三洲核能2016-2018年貢獻母公司凈利潤將達1.21億、1.93億和2.82億,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提高。

  另外,藍色游標五位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也于1月5日設立了資産管理計劃,並在1月6日收盤前買入公司股份1322.6萬股,總增持金額約為1.67億元。天目藥業精工鋼構等個股也被股東大手筆增持,增持金額分別達到了1.5億元和7693萬元。

  高管親屬100股“致命增持” 中堅科技陷退市危機

  相比以上幾家公司股東的“豪氣十足”,一些公司股東的增持則讓人啞然失笑,其中上市僅一個月的中建科技更是因高管親屬增持了公司100股股票而陷入了“退市危機”,成為市場的“笑談”。

  深交所1月12日晚間對中堅科技發出的關注函稱,中堅科技監事胡群旬的親屬李芳靜從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票100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0.0001%。根據相關規定,公眾持股低於公司股份總數25%的,股權分佈不具備上市條件,這也意味著去年12月9日剛登陸A股市場的中堅科技在短短24個交易日後,就陷入了可能被暫停甚至終止股票上市交易的窘境。

  近10家公司拋新一輪增持計劃 蘇寧雲商最搶眼

  此外,還有近10家上市公司拋出了增持計劃,其中以蘇寧雲商的計劃最為搶眼,2016年1月5日,蘇寧雲商發佈公告,公司第二大股東蘇寧電器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在未來的三個月內,擇機增持公司股票,增持總金額不低於10億元;同日,中技控股也發表示,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顏靜剛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累計增持比例不超過公司目前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累計增持股數不低於650萬股。此外,奧特佳海南海藥三力士的增持計劃也讓投資者感到頗為欣慰。

群興玩具(00257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