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全面二孩政策撬動200億市場 基金測序板塊6連陽

  • 發佈時間:2015-12-21 13:58: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空港股份

  中國網財經12月21日訊 受二孩政策全面放開、基因編輯峰會召開等利好因素影響,基因測序板塊漲幅近期走勢強勁。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過3%,空港股份漲停。據統計,這已經是該板塊連續第6個交易日飄紅,區間累計漲幅接近15%。

  消息面上,全面二孩政策將於2016年元旦起施行。分析認為,我國全面二孩政策放開後,二代基因測序産業在優生優育、無創産前檢查等領域的市場規模正逐步擴大。機構預測,二胎政策將使二代基因測序在優生優育領域的市場規模擴增1.1至1.2倍,約為30億元;無創産前檢測(NIPT)作為二代基因測序應用最成熟的領域,二孩政策將使其市場規模擴大至200億元左右。

  其次,人類基因編輯國際峰會于12月初在華盛頓舉行,該會議由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中國科學院和英國皇家學會共同舉辦,會議探討了基因編輯技術帶來的變革、潛在應用等問題。此次峰會透露,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未來將試用於治療B型血友病、失明等嚴重疾病。目前,中國對於基因編輯技術的研究應用處於國際領先地位。精準醫療將被納入“十三五”重大科技專項,並表示到2030年前,精準醫療領域投入600億元。根據精準醫療計劃,我國將研發一批國産新型防治藥物和醫療器械,形成一批我國定制、國際認可的疾病診療指南,將顯著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準。精準醫療將改變現有的診斷、治療模式,為醫學發展帶來一場變革。(

  另外,中國證監會官網12月18日預披露華大基因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招股説明書(申報稿)。該説明書顯示,華大基因擬在創業板上市,首次發行股票數量不低於4000萬股。華大基因是由華大醫學整體變更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為通過基因檢測等手段,為醫療機構、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提供基因組學類的診斷和研究服務。公司所處的基因檢測行業為全球範圍內的新型産業,華大基因預計未來會保持快速增長,2018年將達到117億美元,年複合增 長率21.1%。華大基因登陸資本市場後,有望憑藉龍頭優勢和資本手段,繼續做大做強,並進一步助推行業整體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