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獨家回應 > 正文

字號:  

綠地集團高收益理財計劃遭維權 回應稱問題已解決

  • 發佈時間:2015-11-30 17:08:5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畢曉娟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11月30日訊(記者 畢曉娟)今日,據媒體報道,綠地集團京津房地産事業部因推出的“V8計劃”沒有如期兌付其承諾的租金回報,被約50名投資者拉橫幅維權。

  中國網財經記者就此致電該公司工作人員,她表示,中午確實發生了這個事情,相關部門已經跟業主對接了。“因為項目是寫字樓,我們招了很多企業入住,有些企業付款相對慢一點。相關人員工作有疏忽,沒有通知到位,現在錢已經都付給我們業主了,事情已經解決。”她強調。

  據悉,綠地“V8計劃”為綠地集團京津事業部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大金融V8財富計劃”。據北京商報此前報道,綠地稱該計劃是“在銀行理財産品的‘6’時代告終之時,以商辦投資引領的‘8’時代到來,且該投資週期長、回報高、有保障”,核心內容都是通過承諾高投資回報銷售寫字樓或商住項目。

  其中,中信銀行在“V8計劃”中為客戶提供白金卡服務、針對企業客戶提供企業發展所需的金融相關服務。

  綠地“V8財富計劃”一共分為首付期、交付期、變現期三個階段。購房人在買房之初要與綠地集團簽署包租十年的合同,在十年合同期內,綠地會每年向購房人返還總房款8%的年化收益;另外,購房人從交付首付款後到收房這一期間,也可享受首付款8%的年利息。

  對於該計劃,北京商報此前報道稱,包括房山區綠地啟航國際三期在內的綠地集團在京四大項目都打著“買寫字樓,開發商包租,購房人每年享受8%年化收益”的名義進行銷售,此舉不但違反了國家工商總局《房地産廣告發佈暫行規定》中不得承諾投資回報的規定,也違反了原建設部出臺的《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