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恒大人壽”高調亮相 “地産係”險企再添一席

  • 發佈時間:2015-11-23 16:38:5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1月23日訊(記者 郭偉瑩)昨日,恒大集團正式宣佈恒大人壽對外亮相。這也標誌著,恒大集團正式進軍保險領域。與此同時,國內“地産係”保險公司再添一席,增至四家。

  恒大人壽高調亮相

  21日晚,恒大拿下亞冠冠軍的同時,“恒大人壽”字樣出現在亞冠奪冠現場。隨後,第二天(即22日)恒大集團“掌門人”許家印即攜眾高管亮相“恒大人壽”發佈會。這標誌著,恒大集團正式進軍包括保險在內的金融領域。

  恒大人壽前身為中新大東方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新大東方人壽”)。昨日,恒大集團正式對外確認收購中新大東方人壽50%股權,成為其第一大股東。“中新大東方人壽”也隨之更名為“恒大人壽”。

  發佈會上,恒大集團常務副總裁李鋼同時亮相,其分管旗下包括保險在內的大金融板塊。據悉,李鋼為平安集團創始人之一,于2000年初離開平安。隨後,2002年底出任生命人壽董事長,並於2008年離開生命人壽。

  “地産係”險企再添一席

  昨日恒大人壽正式亮相,同時也宣告國內的“地産係”保險公司增至四家。他們分別是,恒大集團的恒大人壽、復星集團的保險業務板塊、綠地集團和萬達集團的保險構想。

  除恒大人壽,目前已成立的“地産係”險企還有復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據悉,復星集團旗下保險業務板塊包括復星葡萄牙保險、永安財險、復星保德信人壽、鼎睿再保險、Ironshore、MIG及PhoenixHoldings。

  與復星集團“以保險為核心的綜合金融”的發展戰略相似的還有綠地集團。今年4月底,綠地集團整體上市獲批當日,即表示未來將建立以保險為核心、擁有多種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體系。而今年1月底,其董事長兼總裁耿靖也曾明確表示,希望年內能夠完成對內地一家壽險公司的收購。

  無獨有偶,王健林曾在今年7月的萬達集團半年年會中披露了金融業務規劃。按照該計劃,其金融業務將包括銀行、證券、保險等公司。除此之外,萬達集團此前在保險板塊也有所佈局。據公開資料,萬達集團在2014年6月及2015年1月曾先後通過股權交易受讓百年人壽超過5%股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