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西部利得兩基金業績雙雙墊底 付琦管理能力受質疑

  • 發佈時間:2015-11-17 07:08: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葉景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1月17日訊(記者 葉景) 兩市自10月份以來快速反彈,公募基金終於迎來凈值修復良機,絕大多數偏股型基金凈值集體上漲,多只分級B再度觸發上折。

  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13日,1171隻混合型基金近一個月凈值均漲幅6.35%,超九成取得正收益,最高者安信鑫發優選凈值漲幅近30%,僅47隻混合型基金收益為負,負收益基金多為保本基金。基金凈值集體回暖,基民喜上眉梢,不過西部利得旗下兩隻基金的持有人恐怕笑不出來,因為西部利得策略優選和西部利得新動向近一個月來凈值飄綠,排名倒數前兩位。

  數據顯示,西部利得策略優選、西部利得新動向兩隻基金近一個月凈值分別下跌9.01%、6.29%,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倒數第一、倒數第二。

  相比之下,股票型基金中近一個月來僅兩隻基金下跌,且跌幅最大的泓德戰略轉型跌幅不過0.20%,而在混合型基金中,除西部利得旗下兩基金外,表現最差的金鷹靈活配置C跌幅亦僅3.00%,西部利得策略優選月跌幅在金鷹靈活配置C的三倍以上,引起該基金持有人的強烈不滿。

  有投資者表示,10月22日至27日的四個交易日,上證指數連漲4日,創業板指漲幅亦在100點以上,而西部利得策略優選凈值卻連續下跌,該基金凈值已從10月13日的1.0680元跌至11月13日的0.9800元,而同期多數混合型基金漲幅均在10%以上,安信鑫發優選月漲幅高達28.33%,西部利得策略優選與其業績差距在37%以上。

  另據公開資料顯示,西部利得策略優選、西部利得新動向的“掌舵人”均為基金經理付琦,而付琦所管理的另一隻基金西部利得中證500等權重指數分級業績表現則不盡相同。

  數據顯示,西部利得中證500等權重指數分級近一個月凈值漲幅12.21%,西部利得中證500等權重B近一個月漲幅在20%以上,同一位基金經理,業績表現“冰火兩重天”,有持有人質疑付琦管理能力低下,且有厚此薄彼的嫌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