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軍工板塊熱點題材不斷 機構稱後市基本面向好

  • 發佈時間:2015-11-06 14:32: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華訊方舟

  中國網財經11月6日訊 儘管9月13日大閱兵已過,但在十三五規劃建議出臺、軍工融合加速推薦等利熱點題材的支撐下,軍工股進球持續走高,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過3%。華訊方舟同方國芯電科院漲停,航太晨光航太長峰宗申動力光電股份漲幅超過7%。

  消息面上,“十三五”規劃建議稿首次提出,積極參與空天、網路等新領域國際規則制定。另據新華社報道,英國將投資近8億元研發空天飛機的先進發動機技術。目前我國也在加快空天一體化建設步伐,去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空軍調研時強調,加快建設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由於空天一體化需要構建強大的資訊系統,以及先進裝備支撐,因此將是國防裝備投入重點,衛星導航、航空發動機等細分産業將迎來快速擴容機遇。

  另外,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已在醞釀。由此,軍工企業改革也會加速。這無疑將成為中國工業領域的關鍵一環。可以肯定,在“軍民融合”已成國家戰略的背景之下,加速軍民融合將成為“十三五”的主旋律之一。

  華金證券在其研報中指出,“十三虧”軍費開支增速有望維持在10%,軍工板塊業績預計未來3年複合增速為29.5%,基本面依舊向好。2016年我們估計軍工板塊仍然會圍繞60倍市盈率中波動。價值型龍頭公司可以關注:中直股份(直升機龍頭業績有望快速增長),中航動力(航空發動機平臺整合預期強烈),中航飛機(大運堪稱大國利器影響深進)中國重巟(中國首艘在建航母預計2016年亮相),中船防務(軍品實力不俗,A+H結杴獨此一家)。成長型公司包括:中航光電(軍巟需求穩步增長,産能釋放業績上揚),振芯科技(終端銷量大增,期待北斗卜星于聯網佈局),華力創通(轉型卜星應用和無人平臺,啟動新的發展),全信股份(線纜業務維繫強勢,收購佈局軍用光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