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高收益銀行理財産品哪家強? 9月理財收益榜揭曉

  • 發佈時間:2015-10-14 08:47: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胡愛善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10月14日訊(記者 胡愛善)在“資産配置荒”大背景下,銀行理財收益率節節下降。普益財富數據顯示,9月份共有294家銀行發行了6255款個人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5%,較8月份的4.75%下降0.1個百分點。

  高收益産品大幅減少

  據普益財富顯示,9月發行的6255款銀行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為4.65%,其中,154款産品預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佔比2.46%。相比于6月份,高收益理財産品大大減少。

  6月份發行的5942款銀行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為5.07%,其中,387款産品預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佔比6.51%。統計收益率在6%以上的高收益銀行理財産品,9月數量比6月少了233款,佔比減少了4.05個百分點。

  業界普遍認為,投資收益暴利時代將一去不復返,作為投資者要接受投資低收益率的長期化。北京大學宋國青教授近期指出,今後市場上理財産品的平均收益率很難再上5%,甚至4%以上都很難,通過高杠桿盲目投資非常危險。他勸投資者儘快以平和心態接受3%-4%的投資報酬率。

  在今年9月22日舉行的“中信財富論壇”上,中信建投證券董事總經理周金濤指出,今年二季度成為全球大類資産配置的一個重要拐點。在今年二季度之前的前6年裏,投資者從寬鬆中取得了大量的財富。未來3年進入下降期,投資者應該好好保存自己的財富。

  高收益理財産品雖然很少,但市場上也不乏一些高收益機會出現。中國網財經梳理出9月份到期銀行理財産品收益前10名,其中,中信銀行有3款産品位居前10,平安銀行有2款,農業銀行南京銀行招商銀行、哈爾濱銀行、江蘇銀行各有1款産品收益率居前10名。

  9月份銀行理財産品到期收益率前十(數據來源:普益財富)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高收益類理財産品大部分為結構性理財産品。結構性理財産品的優點是能夠精確鎖定最低收益,同時擴大獲利空間,而最終能否獲得最高收益就要看對市場的判斷是否準確。投資者在購買結構性理財産品前應關注三點:一、看掛鉤品種,儘量選擇自己熟悉的標的市場掛鉤的産品,二是關注收益區間,三是看有無觸發條件,即一旦觸發提前終止條款如何計息。

  城商行理財産品收益高

  在9月份發行的銀行理財産品中,固定收益率人民幣理財産品共發行了5869款,這一類産品成為銀行理財産品的主流。

  中國網財經通過梳理固定收益類人民幣理財産品發現,城商行的收益率最高,當月共發行2619款固定收益率人民幣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88%,環比下降0.10個百分點。

  股份制商業銀行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9%,國有銀行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9%。收益率最低的是外資銀行,9月份發行的36款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05%,環比下降0.63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