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網貸之家CEO:《意見》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是大利好

  • 發佈時間:2015-07-18 12:06: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7月18日訊 為鼓勵金融創新,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明確監管責任,規範市場秩序,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財政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務院法制辦、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日前聯合印發了《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銀發〔2015〕221號,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按照“鼓勵創新、防範風險、趨利避害、健康發展”的總體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勵創新、支援網際網路金融穩步發展的政策措施,積極鼓勵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産品和服務創新,鼓勵從業機構相互合作,拓寬從業機構融資渠道,堅持簡政放權和落實、完善財稅政策,推動信用基礎設施建設和配套服務體系建設。

  對此,中國網財經記者採訪了盈燦集團副總裁、網貸之家CEO石鵬峰,他表示,《意見》整體以鼓勵為基調、內容全面,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是大利好。

  石鵬峰指出:“首先,大的方面,這個意見整體以鼓勵為基調,內容覆蓋全面,對行業是一個大的利好。其次,強調了市場的作用,明確了監管的定位:堅持簡政放權,提供優質服務。各金融監管部門要積極支援金融機構開展網際網路金融業務。”

  石鵬峰説,“在意見第二條就提出了:鼓勵從業機構相互合作,實現優勢互補。這個説明意見充分認識到了行業的龐大與複雜,需要各類機構以市場化的形式進行協作,強調了行業生態的意義和作用。”

  他進一步分析到,“對於行業基礎的徵信,意見中特別提出:推動信用基礎設施建設,培育網際網路金融配套服務體系。並且強調了:支援具備資質的信用仲介組織開展網際網路企業信用評級,增強市場資訊透明度。其實也是對於行業生態體系中的基礎重要環節徵信,提出了以多方參與協作的方式來解決。以仲介的方式來實現,而不是傳統的壟斷、集中化的解決思路,這一點與盈燦集團旗下蜜蜂數據的徵信解決方案思路非常一致。”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