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光線傳媒投2000萬元參與《大聖歸來》續集開發

  • 發佈時間:2015-07-14 17:22:3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7月14日訊 光線傳媒(300251)發佈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擬以自有資金2000萬元與田曉鵬等《大聖歸來》主創人員共同設立霍爾果斯十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十月文化”),光線持股佔比20%。

  十月文化享有《西遊記3D》後續系列以及田曉鵬的其他數部原創影視作品等的開發權(包括項目的著作權、投資權等權利)。

  公告稱,十月文化核名申請已經完成,正在辦理註冊登記手續,暫定註冊資金300萬元。十月文化的其他股東田曉鵬、梁輝、林中倫、劉偉是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的核心團隊成員。

  7月10日正式上映的國産3D動畫片《西遊記之大聖歸來》創造了今年暑期檔的觀影奇跡。該片上映首日,在《小時代》和《梔子花開》的夾擊中,以不足10%的排片率獲得了1780萬的票房,此後週六日兩天分別斬獲2798萬和3895萬,並且在7月13日實現累計票房破億元,排片率也在一路走高。該片口碑更是爆棚,引發了各大社交媒體上鋪天蓋地的刷屏,被讚為“良心作品”、“誠意之作”。

  除了《大聖歸來》後續系列之外,光線傳媒還投資了另外兩筆IP項目:光線以自有資金1500萬元與深圳市第一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第一波網路”)共同設立霍爾果斯光威影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威影業”),光線持股佔比75%;以自有資金3750萬元與上海嘉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嘉印文化”)共同設立霍爾果斯光印影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印影業”),光線持股佔比60%。上述兩家合資公司將對擁有的《莽荒紀》、《查理九世》等IP進行連續多年多部集的開發。

光線傳媒(30025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