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酮康唑口服製劑存嚴重肝毒性 全國停用

  • 發佈時間:2015-07-01 17:20: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酮康唑口服製劑生産企業名單

  中國網財經7月1日訊 國家食藥監總局網站6月25日發佈通知稱,酮康唑口服製劑因存在嚴重肝毒性不良反應,即日起停止生産銷售使用,撤銷藥品批准文號;已上市的酮康唑口服製劑由生産企業于7月30日前召回。酮康唑口服製劑是咪唑類抗真菌藥,我國上市的有片劑和膠囊劑。

  記者了解到,酮康唑口服製劑是咪唑類抗真菌藥,在我國上市的有片劑和膠囊劑,主要用於念珠菌病、皮炎芽生菌病、球孢子菌病、組織胞漿菌病、著色真菌病等系統性感染的治療。我國生産酮康唑口服製劑的企業有7家,名單已在食藥監總局官方網站上公佈。

  據新華網報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30日發佈通知要求,即日起停止酮康唑口服製劑在我國的生産、銷售和使用。已上市銷售的酮康唑口服製劑由生産企業負責召回,召回工作應于2015年7月30日前全部完成,召回産品在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監督下銷毀。逾期未召回的,一經發現,將依法嚴肅處理。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停止生産銷售使用酮康唑口服製劑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5年6月25日,總局發佈了《關於停止生産銷售使用酮康唑口服製劑的公告》(2015年第85號),請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認真組織落實。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請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加強對相關藥品生産企業的監督檢查,督促企業排查藥品銷售流向,確保已上市銷售藥品于2015年7月30日前全部召回,並予以監督銷毀。

  二、督促本行政區域內藥品經營企業、使用單位落實停止銷售和使用的措施,配合做好産品召回工作。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5年6月25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