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新疆莎車民用機場工程獲批 總投資約5.58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6-10 11:37:1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6月10日訊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近日,國家發改委對新疆自治區發改委報來《關於莎車民用機場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請示》等有關材料給以批復。發改委在批復中指出,新疆莎車民用機場項目總投資約5.58億元,其中,中央預算內投資1.95億元,民航局安排民航發展基金2.43億元,其餘投資1.2億元由新疆自治區政府安排財政性資金解決。

  批復文件原文如下: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建新疆莎車民用機場

  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發改基礎[2015]951號

  新疆自治區發展改革委:

  報來《關於莎車民用機場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請示》(新發改交通[2014]999號)、《關於新疆莎車民用機場項目補充事宜的請示》(新發改交通[2014]1738號)及有關材料均悉。經研究,現批復如下:

  一、新疆莎車民用機場本期工程按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830噸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4C。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1條長3000米、寬45米的跑道和1條垂直聯絡道,跑道主降方向設置Ⅰ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和儀錶著陸系統,次降方向設置B型簡易燈光系統;3000平方米的航廈、4個機位的站坪、合計5140平方米的輔助生産生活用房;1座塔臺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樓,以及通信、導航、氣象、供油、消防救援等其他配套設施。

  二、項目總投資約5.58億元,其中,我委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1.95億元,民航局安排民航發展基金2.43億元,其餘投資1.2億元由新疆自治區政府安排財政性資金解決。

  三、莎車縣民用機場建設公司作為項目法人,負責項目的組織實施與管理。

  四、本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和重要設備材料採購等均採用公開招標,招標組織形式為委託招標。

  五、在後續階段,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請督促落實各項風險防範化解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應急處置預案,保障機場順利建成投産。

  (二)加強機場及周邊地區的規劃控制,保護好凈空和電磁環境;同步建設場外道路等配套設施,完善地面交通條件,充分發揮機場效用。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5年5月5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