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連續三月下滑

  • 發佈時間:2015-06-08 11: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海關總署8日發佈的5月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連續三個月下滑,顯示今年年中中國出口壓力仍然較大。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五個月,中國進出口總值9.4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8%。其中,出口5.4萬億元,增長0.8%;進口4.07萬億元,下降17.2%;貿易順差1.33萬億元,擴大2倍。

  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由海關總署編制,內容主要包括影響中國外貿出口的加工貿易進口、外商直接投資、主要經濟體的投資消費等宏觀指標;以及企業訂單、信心、成本等微觀指標。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即將這些指標進行統計處理合成的一個月度綜合指標,用於預測預警中國未來2-3個月的出口走勢。

  5月份,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為35,較4月份(下同)回落0.9,連續3個月下滑。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解釋,這表明今年年中中國出口壓力仍然較大。其中,根據網路問卷調查數據顯示,當月中國出口經理人指數為38.1,回落1.4;新增出口訂單指數、出口經理人信心指數均回落1.9至37.7、44.1,出口企業綜合成本指數則回升0.6至26.8。

  5月當月,中國進出口總值1.97萬億元,下降9.7%。其中,出口1.17萬億元,下降2.8%,降幅較4月份繼續收窄3.4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