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獨家回應 > 正文

字號:  

純網路銀行模式影響開業?網商銀行稱正按計劃推進

  • 發佈時間:2015-05-15 11:43:5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5月15日訊(記者 畢曉娟)14日,銀監會稱首批5家民營銀行完成批籌,其中4家目前已獲批開業,目前只有阿裏係的浙江網商銀行(下稱網商銀行)尚未獲批開業。有媒體稱或因其純網路銀行模式導致業務停滯。

  中國網財經就此致電網商銀行母公司螞蟻金服的工作人員,他向記者表示:“網商銀行目前已完成了系統開發,並如期向監管機構提交了開業驗收申請報告,目前正在按計劃推進。沒有陰謀論。”

  網商銀行總裁俞勝法也表示,網商銀行已經於今年3月底提交了開業驗收報告,現在仍在等待監管批復,具體開業時間仍不確定。

  銀監會官方網站消息顯示,2014年3月,首批五家民營銀行試點,前海微眾銀行、溫州民商銀行、上海華瑞銀行、天津金城銀行均已先後獲得銀監會批准開業。其中,微眾銀行為最早獲得開業批准的民營銀行,而溫州民商銀行則成為首家正式開門營業的民營銀行。

  浙江網商銀行無疑成為首批5家試點民營銀行中最遲緩的一家。于2014年9月29日獲批籌建的浙江網商銀行,已按照監管層要求,自批復之日起6個月內提交開業驗收申請的報告。

  俞勝法此前曾對媒體表示,網商銀行將做成一家“純網路銀行”,不設實體網點,不經營現金業務,通過網路數據對個人信用進行分析,並完成網商銀行的功能實現。

  而“純網路銀行”能否在國內開花結果仍有待觀察。去年底就已經獲准開業的深圳前海微眾銀行目前尚未正式對外營業,原計劃4月18日開門迎客,如今由於 “刷臉”遠端開戶尚未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致使業務開展停滯。浙江網商銀行作為另一家純網路銀行,能否獨闢蹊徑,尚不得而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