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牛股調研紀 > 正文

字號:  

普邦園林停牌期間機構調研 券商稱目標價超20元

  • 發佈時間:2014-12-31 07:37: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新  責任編輯:王文舉

  中國網財經12月31日訊 (記者 王新) 自12月9日起停牌的普邦園林,日前連續發佈四份投資者調研活動記錄,其中三次調研發生在12月的4日、9日、17日。同時有券商在12月初發佈研報推薦普邦園林,認為其目標價在20元以上。

  公開資料顯示,普邦園林12月8日晚間公告稱,因籌劃重大事項公司股票9日起停牌。隨後在22日晚間再發公告,確認重大事項為發行股份購買資産。

  公司停牌期間,兩批機構先後與公司進行了溝通。關於收購擴張的方向,普邦園林表示,非傳統業務會繼續往外擴張,另外會向環保方向發展。從長遠來看,只要政府有法條規定必須按照一定技術或程式去做,那環保市場將非常巨大。公司還預計,類同行業的並購估計明年能佔收入的10%,他們增速基本會比母公司快一些。

  而在本次停牌前,普邦園林剛剛完成一輪增發,公司成功以13.01元股的價格向7名投資者發行8473萬股股票募集資金凈額10.6億元。其中,大股東涂善忠參與認購10%,鎖定期3年。

  安信證券就其定增發佈研報認為,大股東參與定增認購彰顯其長期信心。並指出,此次公司貼近底價發行(增發底價為12.55元),考慮到公司在未來一年將有為增發股東獲取合理回報的“責任”,預計後續動力將增強。

  同時安信證券分析,降息週期開啟利於普邦園林主業改善;國內業務模式創新(PPP),加海外業務快速開拓,將繼續推動業績增長;同時公司外延擴張具有潛力,有望切入環保産業。因此,預測2014/2015/2016年增發攤薄後EPS分別為0.62/0.82/1.12元,當前股價對應三年PE 分別為24/18/13倍。目標價20.5元(對應2015年25倍PE)。

  此外,東北證券國泰君安海通證券等也先後發佈研報唱多普邦園林。其中,東北證券認為,公司作為經營穩健的地産園林企業,一方面積極拓展市政園林、旅遊獨家類業務,另一方面將受益“地産政策放鬆+降息”,未來盈利和估值有望進一步提升;同時,公司完成定增,資金實力大幅增強,有利於項目快速落地,大股東參與認購並承諾三年鎖定期,體現公司成長信心;公司通過試水PPP模式,來豐富業務模式,改善經營預期;另外,公司通過並購積極增強産業鏈優勢。

普邦股份(00266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