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連跌第二周 非農未能消除升息不確定性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金價勢將連跌第二周

  * 中國市場因假休市,印度需求疲弱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五下跌,勢將連跌第二周,此前美國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未能緩和圍繞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短期內升息前景的不確定性。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8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7.3萬,低於7月上修後的24.5萬。

  不過失業率降至近七年半最低,且薪資增長加速,令美聯儲仍有可能在本月稍晚升息。

  1849 GMT,現貨金下跌0.4%,觸及1,120.80美元。美國12月期金收挫0.3%,報每盎司1,121.40美元,勢將連跌第二周。

  “總的來説,我認為就業數據偏向較好的一面,儘管非農就業崗位數據較弱,但失業率下滑、平均時薪增加且上修了前兩個月的數據,”荷銀分析師Georgette Boele表示。

  一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數據“良好”,沒有改變貨幣政策前景。

  數據公佈後,全球股市下挫,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有漲有跌。

  中國市場因公眾假期休市,中國買家離場也令金價承壓。下週一美國市場將因勞工節假期休市。

  其他貴金屬中,現貨銀回落1.8%,報每盎司14.51美元。現貨鉑金挫1.3%,報每盎司987.74美元。現貨鈀金上揚0.8%,報每盎司577.5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