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伊朗發現新黃金資源 年黃金産量或將翻倍

  • 發佈時間:2015-08-11 07: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伊朗地質和礦産發現組織副部長Behrouz Borna近日表示,伊朗已經確定了1200處黃金資源,包括尚未確認位於該國中部城市Yazd的資源。

  Borna稱,“在追蹤伊朗全國21個省的潛在含金區域後,當前已經在10個省標注了金礦。”

  目前伊朗已驗證的黃金資源為340噸,分佈在全國24座的金礦中,其中15座正在運作,1座正在建設,其餘8座尚未運營。

  與此同時,Borna將伊朗的年度黃金産量目標設在3噸,並稱一旦西北部城市Takab的Zarshuran金礦投入運作 ,將極大推高産量。

  Borna認為,伴隨著進一步的勘探,伊朗有能力將黃金年産量提高至10噸。他補充道,“伊朗是全球第五大黃金消費國,為發現新黃金資源提供了更多動力。”

  Zarshuran金礦擁有中東最大的黃金資源,預計在2017年完成加工設施擴建後,該金礦的黃金年年産量可達6噸。

  伊朗礦業及貿易部長Mohammad Reza Nematzadeh,未來將提高該國黃金年産量至7噸,同時將啟動位於西部Kurdestan省的另一座年産量2噸的金礦。

  Nematzadeh表示,臨近Qorveh城的Sari Gunay金礦擁有每噸1.6克金品位的資源,該金礦將在三個月後啟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