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際金價現七周連跌 創15年來最長跌勢

  • 發佈時間:2015-08-10 08:51: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隨著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持續主導市場,黃金的跌勢仍未停止。最近一週,國際金價繼續回落,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較前一週下跌0.16%,連續第七周收跌,創下15年來的最長跌勢。

  數據顯示,到7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于每盎司1093.3美元,期間一度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從6月下旬開啟本輪下行以來,國際金價連續下跌累計跌幅達110美元,此前一次如此長時間的回落還要追溯到1999年5月至6月。

  受國際市場影響,國內金價在前一週的反彈後再度下挫,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收于每克220.95元,逼近前期創下的低點,現貨市場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飾品價格亦跌至285元下方,基本較年初的報價回落約10%。

  “最近一週可謂是風險事件‘超級周’。”上海一家期貨私募負責人表示,除了主要經濟體經濟數據的發佈,美國公佈的7月份非農就業數據也備受關注,儘管最終數據不及此前市場預期,但連續三個月維持在20萬人之上的高位,使得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的加息頻度可能不及預期,但加息的時點與此前預期並未有太大變化。

  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也認為,當前貴金屬市場的運作邏輯仍未改變,市場的認知依然在“美聯儲加息——美元上漲——黃金下跌”的鏈條上,如果這一鏈條改變尚需得到更多的外力推動。

  “總體上黃金仍在醞釀新一輪下跌的動力。”金瑞期貨的分析則認為,美國經濟持續向好、美聯儲的加息預期以及美元強勢週期,三重利空依然會持續主導並壓制中短期黃金價格,催化金價展開新一輪的回落。

  事實上,投資者對金市的看空預期仍未有太大改變。一家財經網站的調研顯示,超過60%的受訪投資者依然看空短期的金市,認為短期黃金會上漲的佔比不超過30%,市場整體依然對黃金後市不樂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