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央行大幅增加黃金儲備 IMF建議中國增至5000噸

  • 發佈時間:2015-07-18 07:01: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接近中國央行的知情人士17日晚對《環球時報》證實,中國人民銀行已于上個月月底大幅增加黃金儲備。中國央行目前的黃金儲備比2009年4月增加604噸,至1658噸。這一增持在6月底前完成,很可能通過多渠道和多次數低調安排,增持渠道包括國內雜金提純、生産收貯、國內外市場交易等。

  目前,中國已超越俄羅斯,成為世界第五大黃金儲備國。俄羅斯擁有1251噸黃金儲備。不過,美聯儲擁有8133噸黃金儲備。央行增持後,其黃金儲備量仍僅相當於美聯儲的20%。相對於中國6月底的3.69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中國黃金儲備佔外匯儲備不足2%,遠低於發達國家5%左右的平均水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稱,按照中國央行的外匯儲備規模,中國應當準備5000噸左右的黃金儲備。

  17日晚,央行6年來首次發佈公告公佈增持黃金。公告稱“未來需繼續統籌考慮我國民間投資需求與國際儲備資産配置需要,靈活操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