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結束五日連漲收跌1.5% 因美元和股市上揚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37: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黃金對美元隔夜走勢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二結束五日連漲收跌,因美元受美國強勁數據提振擴大漲幅,另外,全球股市上揚,之前歐洲央行暗示短期內可能加快購債進度。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揚,以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週三公佈會議記錄前的不確定性也打壓金市人氣。

  黃金是無息資産,美國公債收益率和其他市場攀升被視為對金市不利,因這增加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美國公佈4月房屋開工跳升至近七年半最高水準後,現貨金大跌逾1%。

  18:39GMT,現貨金下跌1.5%,至每盎司1,207.30美元。週一觸及三個月高位1,232.20美元。美國6月期金收跌1.7%,報每盎司1,206.70美元。

  “杠桿市場以及對聯儲寬鬆政策的迷戀可能導致認知的些許變化就能引發資産價格的大幅波動,”麥格理分析師Matthew Turner表示。

  “之前一段時間溫和派陣營佔據上風,引發金價反彈,但漲勢脆弱,目前,由於美國經濟數據改善,金價有所回調。”

  截至週一,金價連漲五日,因近期公佈的美國就業、零售和消費者信心數據顯示經濟成長疲弱,引發市場臆測美聯儲短期內不會升息。

  美元指數週二上揚1.1%。歐洲股市也攀升逾1%,之前歐洲央行暗示將在未來兩月加快購債進度。

  現貨銀急跌3.4%,報每盎司17.07美元。現貨鉑金回落2.1%,報每盎司1,145.41美元。現貨鈀金跌1.7%,報每盎司772.44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