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正文

字號:  

美國經濟好轉明顯 金價還將承壓下挫

  • 發佈時間:2015-06-10 13: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關鍵語:金價在美國數據整體向好的驅動下,繼續下行的概率較大。那股市受金價影響又將如何?

  金價已經連續三周下挫,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面,美國經濟數據好轉明顯,對美元提供支撐,也使得市場對美聯儲2015 年加息的預期增強;另一方面,希臘問題並未能有效激發避險需求。

  近來,美國經濟數據逐漸擺脫了第一季度大幅放緩的頹勢,良好的數據增加了美聯儲年內提前加息的預期,並對美元指數走強提供了支撐。

  近期,美國公佈的一系列數據總體表現不錯。這些數據中,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及營建支出均表現良好,而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表現不佳,個人收支和Markit 製造業PMI 基本符合預期。市場最為關注的非農就業數據更是大超預期,美國5 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長28 萬人,大幅好于市場預期的增長22.6 萬人;美國5 月失業率為5.5% ,預期為5.4% 。美國5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月率增幅為0.3%,好于市場預期的增長0.2%;5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增幅為2.3%,好于市場預期的增長2.2% 。美國5 月就業參與率為62.9%,好于預期的62.8%。5 月非農數據表現靚麗,大幅好于預期,創下自2014 年12 月以來最大增幅。此外,薪資增速也出現了上漲,這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在經歷了之前的短暫性疲軟之後,已經開始大幅回升,此番趨勢或將令美聯儲在9 月份加息一事變得更有可能。

  貴金屬波動,怎麼漲跌都賺錢?石油探底,如何把握十年一遇大行情?股票整頓,現在點位入場如何賺翻天?

  希臘問題依舊懸而未決,協議未達成前還將繼續困擾市場。希臘政府官員6 月7日表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在6 月10 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布魯塞爾峰會間隙舉行會晤。

  未來一段時間,美國方面公佈的經濟數據較少,重點關注零售數據和初請失業金人數,預期美國數據整體繼續向好的勢頭不變。

  綜合來看,金價在美國數據整體向好的驅動下,繼續下行的概率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