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新年投資:華爾街怎麼看?

  • 發佈時間:2016-01-15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新年伊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開局大跌,第一週創下近年來最差開年表現。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一週跌幅為6.20%,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跌幅為5.9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高達7.26%。

  開年股市“熊熊”主要是受油價拖累。股市、油價這對“難兄難弟”近來呈現明顯的“正相關”之勢,“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那2016年,華爾街專家建議我們該投資點兒啥呢?

  美聯儲在2015年年底啟動加息,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勢必將帶動美元走強,居民企業購買力提升,大宗商品價格承壓,進而在多方面利好消費者,提振消費板塊。

  美銀美林在一份報告中預計,2016年金融市場的一大特點將是“主街戰勝華爾街”,以此比喻消費者獲利或將超過專業投資者。

  高品質股票仍是首選。美林證券美國股票和量化策略部門主管薩維塔·蘇布拉馬尼安認為,高品質股票,如標普500具有穩定收益的大公司,目前股價仍相對較低,未來有上漲空間,她初步預計今年標普500整體增長5%左右。

  投行高盛也在美聯儲啟動加息後對客戶提出類似建議,持有高品質股票,即資産負債表較為強勁的公司股票。

  但多數投資者仍認為今年投資股市需更加謹慎,2016年股市前景難料。美國Cuttone&Co公司高級副總裁基思·布利斯表示,今年美國股票市場可能將是艱難的一年。

  油價等大宗商品或將持續低迷。紐約證券交易所資深交易員斯蒂芬·吉爾福伊爾此前表示,年初仍是做空油價以及美國大型石油巨頭公司的好時機。

  國際油價2016年開年以來“跌跌不休”,至13日下跌幅度已超17%。多數華爾街人士表示,受供需不平衡、美元走強等多因素拖累,國際油價近期將持續低迷。即使中東地緣政治不穩也很難扭轉油價下滑頹勢,分析人士預計,目前還尚未到“觸底反彈”之位。

  “有憂”必“有喜”。股市、大宗商品表現欠佳,但黃金迎來機遇。短期看,投資者避險情緒仍然高漲,進而使得避險“利器”黃金脫穎而出。

  不過未來,受美元上漲等因素影響,金價上漲後續動力未必充足,市場專家建議投資者短期持有,長期來看美元指數高企或將打壓黃金期貨價格。

  美元更加堅挺,人民幣匯率穩健。美聯儲加息凸顯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利於跨境資金回流美國,對貨幣市場中的美元無疑是一大利好。

  吉爾福伊爾表示,美元走強還將利好由大量銀行股構成的金融板塊。

  未來就人民幣走勢來説,中國經濟基本面、健康的貿易順差、充裕的外匯儲備,以及此前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均保障人民幣匯率保持穩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