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6大習慣讓你理財成功一半

  • 發佈時間:2015-05-15 08:34:51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理財從日常生活習慣做起,養成什麼樣的習慣有助推進我們的理財計劃?

  1.記錄財務情況

  能夠衡量就必然能夠了解,能夠了解就必然能夠改變。如果沒有持續的、有條理的、準確的記錄,理財計劃是不可能實現的。

  2.明確價值觀和經濟目標

  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可以確立經濟目標,使之清楚、明確、真實,並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3.確定凈資産

  一旦經濟記錄做好了,那麼算出凈資産就很容易了——這也是大多數理財專家計算財富的方式。只有清楚每年的凈資産,才會掌握自己又朝目標前進了多少。

  4.了解收入及花銷

  很少有人清楚自己的錢是怎麼花掉的,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收入。沒有這些基本資訊,就很難制定預算,並以此合理安排錢財的使用,搞不清楚什麼地方該花錢,也就不能在花費上作出合理的改變。

  5.制定預算,並參照實施

  財富並不是指掙了多少,而是指還有多少。聽起來,做預算不但枯燥、煩瑣,而且好像太做作了,但是通過預算,可以在日常花費的點滴中發現大筆款項的去向。並且,一份具體的預算,對我們實現理財目標很有好處。

  6.削減開銷

  很多人在剛開始時都抱怨拿不出更多的錢去投資,從而實現其經濟目標。其實目標並不是依靠大筆的投入才能實現。削減開支,節省每一元錢,因為即使很小數目的投資,也可能會帶來不小的財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