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理財案例 > 正文

字號:  

男子貪便宜下載木馬軟體 轉賬1元支付寶被盜空

  • 發佈時間:2015-05-24 08:36: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暴力刷錢”軟體,只要轉賬1元錢,支付寶餘額就翻倍。昨天,記者從市公安局網安總隊獲悉,近日,市民孫先生因下載“暴力刷錢”軟體轉賬,支付寶裏的500元餘額被洗劫一空。

  家住豐台區的孫先生介紹,5月17日,他在一個群裏面看到有人發資訊説,“通過支付寶的漏洞能賺錢”,與此同時那個網友還給了一個網址。

  孫先生説,點開連結,他發現這是一個專門介紹2015年最新灰色項目網站,裏面講的就是“暴力刷錢”軟體。

  根據“暴力刷錢”軟體的介紹,只要通過這款軟體向任意支付寶賬號轉賬1-2元,賬戶餘額就會立刻翻倍。賬戶餘額越多,“暴力刷錢”賺的就越多。

  “看著網站裏滾動的全國最新試用成功客戶,一會兒成功刷錢1000元,一會兒成功刷錢3000元”,孫先生很是心動,於是他按著視頻教程進行操作。

  “我當時支付寶餘額是500元整,所以轉了1塊錢給我一個朋友。轉完之後,我就查了一下餘額,當時我就傻了,賬戶裏一分錢都沒了,再打電話給我的那個朋友問有沒有收到1塊錢,朋友説沒有。”孫先生説,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

  隨後,孫先生將此情況反映至網路詐騙舉報平臺。

  據反病毒工程師安揚介紹,孫先生下載“暴力刷錢”軟體的同時,木馬也會自動被下載,該木馬會暗中篡改收款對象和轉賬金額,受害者想賺的錢越多,損失就越大。一旦中招,用戶將損失慘重。

  安揚稱,新型“暴力刷錢”騙術使用了障眼法,相比傳統騙局更具迷惑性。首先,騙子視頻教程在演示轉賬之後,餘額立刻翻倍。但眼見並不一定為實,很可能有騙子的同夥在錄製視頻過程中,迅速給騙子賬戶轉入了所謂翻倍的餘額,從而造成“刷錢”成功的假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