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湖南保監局開四張罰單 人保壽險洞口支公司等被罰

  • 發佈時間:2016-03-24 07:27:17  來源:紅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今日,湖南保監局在其官網公佈了四張最新的處罰決定書。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保壽險”)洞口支公司和湖南育才保險代理有限公司岳陽市分公司2家機構被罰,另外還有2位責任人被罰。

  據湖南保監局處罰資訊顯示,經查,人保壽險洞口支公司因“支付的部分資金與報銷票據的實際用途不一致”“公司部分保單記載的業務員不是該保單的實際展業人員”“公司在核心業務系統外製作賠案並支付賠款”的三項違法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七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七條規定,被湖南保監局罰款5萬元,並依法送達了《湖南保監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

  同時,湖南保監局決定,對人保壽險洞口支公司上述違規行為的直接責任人廖繼勇處以罰款0.9萬元、警告,並依法送達了《湖南保監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

  另外,經湖南保監局核查,湖南育才保險代理有限公司岳陽市分公司2014年在辦理岳陽樓區朝陽小學、東方紅小學秋季學平險業務中,通過虛構代理人熊小玲等28人2014年1-12月學平險工資的方式,套取資金59,511元用於支付給學校教職員工。依據《保險專業代理機構監管規定》(2015年10月修訂)第八十一條規定的編制或者提供虛假的報告、報表、文件、資料行為,湖南保監局對其給予罰款6萬元。而育才代理岳陽市分公司總經理周應桂作為上述違法行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被湖南保監局給予警告,並處罰款1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