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大病保險報銷最高提15個百分點

  • 發佈時間:2015-11-05 07: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大病保險已覆蓋8億人。與此同時,患者的實際報銷水準也提高了10-15個百分點。

  保監會副主席黃洪透露,今年前9個月,全國除西藏外均出臺了大病保險實施方案,覆蓋人口8億人。在覆蓋面擴大的同時,大病保險的報銷比例也在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累計有400多萬人直接受益於大病保險,大病患者實際報銷水準普遍提高了10-15個百分點。

  2012年,為了減輕居民大病醫療費用負擔、解決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問題,在基本醫療保障的基礎上,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再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制度性安排”的大病保險應運而生。在經過三年的試點後,今年8月,國務院也正式印發了《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的意見》,明確提出今年內要全面實施大病保險。

  事實上,自2012年六部委發佈大病保險規定後,多數險企通過競標方式參與到大病保險的經營當中。最新數據顯示,已有17家保險公司在全國28個省(區、市)開展大病保險。隨著大病保險示範效應初步顯現,一些地方實現了“一站式”和異地就醫即時結算,提高了大病保險結算效率。黃洪指出,在2015年底前全面實施大病保險,到2017年將建立起比較完善的大病保險制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