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人民保險再為新疆捐贈33輛“母親健康快車”

  • 發佈時間:2015-09-12 19:47: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9月1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即將迎來成立60週年大慶之際,中國人民保險第三批捐贈新疆33輛“母親健康快車”發車儀式在烏魯木齊市隆重舉行。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發車儀式並現場下達發車令。全國政協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甄硯,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委員、副總裁盛和泰,新疆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侯漢敏,人保財險資深專家兼新疆分公司總經理艾合買提·吐爾遜,集團公司及駐疆分支機構幹部員工、新疆部分縣(市)婦聯、婦幼保健院的代表等百餘人共同見證本次活動。

  作為中國人民保險援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3年以來,集團分三個批次向新疆捐贈總計88輛“母親健康快車”,總金額達1340萬元,實現捐贈車輛對全疆縣級婦幼保健院的全覆蓋。截至2015年6月底,此前投入使用的55輛車已累計開展健康普查、義診諮詢、知識培訓等近52萬人次,緊急救助孕産婦及重症患者3778人,運送孕産婦2855人,發放藥品價值近125萬元,被新疆各族婦女姐妹們親切的稱為“健康車”、“平安車”和“幸福車”。2013年,中國人民保險獲得中國婦基會授予的“母親健康快車十年推動獎”。這一項目的成功開展,充分彰顯了“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企業使命,也是中國人民保險慈善事業接力和社會責任傳承的重要標誌。

  中國人民保險這一善舉贏得高度評價。甄硯副理事長致辭時表示,人保集團捐贈新疆“母親健康快車”,是增進民族感情、促進民族團結、為黨分憂、為民謀利的具體行動,對於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母親健康快車”這個項目繼續做細、做實、做好,為新疆的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更大貢獻。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議召開以來,中國人民保險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援疆工作並取得顯著成效。中國人民保險副總裁盛和泰在致辭中指出,集團深度參與新疆經濟社會建設,為全疆超過60%的主要農作物提供風險保障,棉花保障面達到85%;是疆內中石油、烏魯木齊市路網建造工程、環塔拉力賽、克拉瑪依獨山子石化等重大項目的首席承保人。2014年累計為全疆提供3.1萬億元風險保額,賠付金額超過50億元。積極參與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為40萬低保人員構建補充醫療保障,創新形成了對弱勢人群救助的補充醫療保險“和田模式”,在不增加政府和居民支出的情況下實現了救助範圍的翻番,得到了李克強總理的充分肯定和親筆批示。此外,中國人民保險還為全疆337萬中小學生,20多萬鄉村幹部、住村幹部、執法人員提供保險保障服務;抽調幹部常年蹲點駐村,為邊疆地區民族團結和發展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新疆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侯漢敏主持活動時指出,“母親健康快車”項目是惠及新疆各族婦女兒童的民生工程,人保集團參與這一公益項目,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感恩回饋社會的實際舉措,對改善農牧區缺醫少藥現狀,促進健康知識普及,提高農牧區婦女自我保健意識,提高孕産婦保健工作效率等,具有重要意義。

  發車儀式上,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張彥和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建岷,共同向新疆婦聯遞交了捐贈牌,與會領導向項目執行單位代表頒發了“母親健康快車”金鑰匙,33輛“母親健康快車”攜愛啟程,開赴新疆13個地州(市)的32個縣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