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連跌五日上周挫10% 高盛稱需再跌

  • 發佈時間:2016-01-11 07:29: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上週五連跌第五日,上周累積跌幅達10%,高盛稱,油價需要進一步下跌才能迫使生産商減少足夠的供應,以在供應過剩和需求疲弱之間達到市場平衡。

  布蘭特原油和美國原油上週五全天拉鋸式交易,張濤七下跌,此前美國股市回吐稍早的漲幅。上周稍早兩份原油合約均觸及12年低位,因中國股市的暴跌重壓了全球市場。

  油價自18個月前開始下跌以來,交易員和投資商一直在揣摩,跌勢會持續多久,價格會跌多深。而油價一路從每桶100美元以上下挫至40美元之下,現在看似下一步將跌破30美元。

  高盛在週五表示,市場需要在第一季度持續下跌,“然後生産商將根據2016年油價在每桶40美元的預估壓低預算。”高盛之前曾預言油價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

  高盛的言論是基於高盛本週在邁阿密組織的由石油生産商和投資者參加的會議上進行的討論。會議討論的結果是,在當前的價格,生産商沒有準備好消減産量。

  “實際上,生産商主要談到他們在當前的現金流基礎上如何具有靈活性...必要的情況下加大産量,”高盛稱,“這打擊了投資者的信心,因為他們擔心生産商沒有作出足夠的反應。”

  根據Baker Hughes,儘管去年全年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減少,為2002年以來的首次年度減少,也是1998年以來的最大降幅,但供應持續過剩。

  2016年第一週,能源公司加大閒置活躍鑽井平臺的力度,美國活躍鑽井平臺數量降至五年低位。

  布蘭特原油收跌0.2美元,報每桶33.55美元。盤中觸及32.78美元的低位,週四觸及2004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32.16美元。

  布蘭特原油本週下跌10%,僅次於2015年首周錄得的11%的跌幅,當時是歷年最大的首周交易跌幅。

  美國原油收跌0.11美分,報每桶33.16美元,盤中稍早跌至32.64美元,週四觸及2003年12月以來最低的32.10美元。

  荷蘭銀行將2016年布蘭特原油和美國原油預估價從之前的分別為每桶65美元和60美元下調至50美元。

  美國股市全天在平盤上下震蕩,收盤下跌。

  期權市場暗示,市場擔心油價進一步下挫。一些投資商買入看跌期權,買入執行價在25美元的看跌期權,因預計布蘭特原油將跌至每桶25美元之下,這類期權的成本因此飆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