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國頁巖油巨頭削減2016年預算 有些減幅達兩位數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據路透報道,部分美國大型頁巖油生産商已經開始削減2016年預算,有些減幅高達兩位數。這是低油價迫使頁巖油産業進行劇烈調整的最新跡象。

  本週一些油企的執行長就開始評論下一年的大致支出計劃,比通常早了許多。他們的看法比較悲觀。

  至少目前來看,頁巖油産業高速增長的好日子結束了,該産業去年還資金充沛。從此以後,該産業似乎就要過緊日子了,不過高管們仍認為他們將能夠産出更多原油。

  總之,巴克萊的分析師們估計,北美油企明年預計最多要削減預算15%。

  “對於我們來説,任何微小的成本都不應放過,”Marathon Oil Corp(MRO.N)的執行長Lee Tillman週三在巴克萊能源-電力會議上表示,“我們繼續專注地在所有業務領域中尋求降低成本。”

  Marathon在北達科他州和德克薩斯州開展業務。該公司表示,通過減少油井數量等措施,明年將至少削減18%的資本預算,減少逾6億美元。

  分析師預計,受創最大的料是非常小型的企業,而不是大型獨立企業。

  這種預期在美國石油行業正逐漸成為現實,很多供應商發現盈利面臨困難。

  “我們相信我們的客戶對2016年預算將持保守態度,”全球最大的油田技術服務公司斯倫貝謝(Schlumberger) (SLB.N)執行長Paal Kibsgaard週三在會上稱。

  誠然,削減預算並不一定意味著石油産量下滑,鑽機和液壓工作人員的生産效率在過去兩年大幅提高。

  Continental Resources(CLR.N)週二下調2015年預算,並表示2016年不會有很大不同,但仍然預計今年石油生産至少會增長19%。

  據路透分析,只有對明年生産做了大量對衝的頁巖油生産商表示看法樂觀,甚至增加支出。在30家最大型企業中上述業者不足一半。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XD.N)執行長Scott Sheffield稱,“我們可能是2016年增加資本支出的僅有的幾家企業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