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多空借期指交割爭奪 三信號預示二次探底結束

  • 發佈時間:2015-07-17 07:32: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分析人士認為,昨日早盤大幅低開後並快速收復,顯示3375點之後的二次探底有望結束,中線維持反彈應無懸念

  市場顯露三大積極信號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低開高走,市場熱點全面活躍,但成交略有萎縮。週五將是期指交割日,請問,大盤將會如何演繹呢?

  源達投顧:昨日滬指在3800點上方震蕩整理,在市場回落時,可以看到中石油主動護盤,政府維穩股市決心信心沒變。總體來看,主力絕地反擊透露以下三大積極信號。

  首先,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GDP增速為7%。這不僅是當前中國經濟的行進速度,同時也是今年的目標航速。當經濟恰以目標航速行進時,釋放的信號無疑也更偏積極。經濟的復蘇企穩,對股市也起著積極的作用。其次,昨日早盤僅中石化係、煤炭石油、銀行、券商等權重板塊板護盤,兩市個股再次出現普跌,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就在此時國家隊再次出手,絕地反擊收復10日均線,部分個股更是由跌停到漲停,當然震幅高達20%。預計後期主要以穩為主,震蕩上行的思路不變。第三,昨日滬指低開試探3700點後絕地反擊,連續收復10日均線和3800點關口,試探5日均線,顯露出二次探底企穩的信號。

  大摩投資:昨日滬指早盤探底後企穩回升,主機板量能略有萎縮。由於本週五是期指交割日,通常從週四開始多空的博弈就會導致現貨市場的劇烈震蕩,不過從昨日盤面看,三大合約表現強勢,期指大幅貼水的現象已經消失,由於7月份A股的巨幅調整,期指的7月份合約也被市場賦予了特殊的意義,預計期指合約將平穩交割,本週期指交割後市場將逐步企穩。

  二次探底有望結束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兩市股指低開高走,其中,上證指數在盤中展開近200點的寬幅震蕩,並一度觸及5日均線,最終以一根帶上下影線的小陽線收盤。請問,從技術面來看,反彈能否持續?

  九鼎德盛:量能的大幅度萎縮,表示多空雙方均有收斂,而週五為一個市場的敏感時期,股指期貨合約的爭奪或成為焦點。17日是三大股指期貨近月合約交割日,根據中金所的提示,當日漲跌板幅度為週四結算價的±20%,交割結算價為週五最後兩個小時的算術平均價。從短期技術指標來看,市場權重股控制指數的軌跡較為明顯,市場下跌時拉抬,市場反彈時下壓,這預示著市場調控的軌跡。從護盤與前期品種殺跌情況來看,指標股的短期技術軌跡有調整可能;而市場另一類超跌股票因復牌與短期技術修復尚未結束,仍有自救可能。

  巨豐投顧:在大盤連續報復性反彈3個交易日後,昨日早盤大幅低開後並快速收復,顯示3375點之後的二次探底有望結束。昨日滬指再次圍繞3800點震蕩整固,中線維持反彈應無懸念,但個股漲跌節奏將有所變化,需投資者注意區分。

  源達投顧:昨日滬指低開試探3700點後絕地反擊,連續收復10日均線和3800點關口,並試探5日均線。從技術形態上説是二次探底是企穩的信號,雖然昨天有小幅縮量,但日線MACD金叉形成,綠柱變短,紅柱或將出現,説明後期行情還是比較樂觀的,且暴漲暴跌的走勢會相對減少,主要以“穩”為主,震蕩上行的慢牛走勢基本不變。

  3800點附近機會凸顯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兩市雖未出現千股漲停的局面,但亦有逾1500隻個股出現上漲,且由於早盤大幅走低,導致昨日場內賺錢效應較強,部分個股更是從跌停直上漲停。請問,在盤面劇烈震蕩中,哪些個股更值得關注?

  巨豐投顧:經過這輪洗禮後,市場將迎來中長期的甜蜜期。上市公司自身質地,將成為推動行情上漲的重要力量。中報行情將逐步展開,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前提下,抄底被錯殺的中盤股,尤其是國資背景的績優股。另外軍工股短線有望迎來激勵源,可逢低關注。

  天信投資:短期市場已經處於震蕩調整之類,長期的慢牛行情開始正式運作。目前正是慢牛的築底過程,輕倉可適當加大倉位,重倉的可對近期3個板以上的個股獲利了結;震蕩都會存在若干超跌介入的機會。雖然反彈行情會有波折,但3800點附近機會眾多。一旦指數再次下跌至3800點下方,定要加大倉位積極介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