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期貨公司上市步伐加快 魯證期貨昨日香港招股

  • 發佈時間:2015-06-24 07:18:45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魯政期貨(01461.HK)6月22日在香港舉行投資者推介會,23日起招股,計劃發售2.75億股,集資約7.477億港元,將於7月7日掛牌交易。該企業是首只在中國上市的期貨公司股票,標誌著國內期貨公司上市的步伐被加快。

  魯證期貨官網資料顯示:該企業是山東境內規模最大的期貨公司,註冊資本7.5億元,主要業務包括期貨經紀、期貨資産管理,以及商品交易及風險管理;在中國設有24家期貨營業部。齊魯證券持股87.48%,是其大股東,山東國資控股持股3.13%,共有6個股東。

  A股將有期貨股

  去年證監會發佈新規取消了期貨公司股東必須為法人的條款,改成“自然人、法人或期貨組織”後,期貨公司上市在制度上的障礙已取消,直接融資的渠道將為期貨行業的創新發展提供重要保障。

  廣州日報記者了解到:2014年全國151家期貨公司實現凈利潤總額僅為41.43億元,不及中信證券凈利潤額的一半,期貨行業的未來發展受到了資金、監管與創新方面的限制。期貨公司踴躍上市,有助於解決了融資通道的問題。不論是主機板、新三板還是境外上市,對期貨公司來説均有較大的意義。

  中國中期 (000996.SZ)近期已經發佈公告稱計劃支付對價57.4億元收購中國國際期貨有限公司80.24%股權,實現對國際期貨的全資控股,主營業務將戰略轉型為以期貨為核心的金融業務,這讓中國中期成為A股首只真正意義的期貨股。瑞達期貨也同期進入了證監會公佈的21家IPO預披露企業名單,計劃在深交所掛牌上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