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再度下跌 分析稱油價戰將持續相當長時間

  • 發佈時間:2016-02-17 20: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宇  責任編輯:田燕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石油出口大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和卡達16號就凍結石油産量達成共識,同意將石油産量凍結在今年1月水準。受此影響,國際原油價格16號一度大漲,但是收盤時卻再度下跌。

  當地時間16號,石油輸出國組織部分成員國沙特、卡達、委內瑞拉等與俄羅斯舉行的閉門“石油會議”在卡達多哈結束,會後,卡達能源大臣介紹,四國部長在會談中商定,在滿足一定條件下,四國願意將石油産量穩定在1月11日的水準。而這個需要滿足的核心條件就是,世界其他主要産油國也同意將其産量穩定在一月的水準。這個消息公佈之後,國際原油價格一度大漲,但是16號收盤時又回到了下跌狀態。

  從這次四國共識出臺後的反應來看,國際油價短期內想要止跌回升似乎依然比較困難,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張春宇認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石油價格戰還會延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各國不太會在近期內真正出臺減産措施:“這場石油戰爭短期內不會結束,不會有任何一方率先妥協,因為這涉及到未來市場份額的關鍵階段,決勝階段。如果OPEC石油減産,那麼美國頁巖油必將佔據更多市場份額。而以沙特為代表的産油國一定要堅守陣地把市場份額保住,不惜吃老本來打這場石油戰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