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彭博調查:分析師看空下周WTI原油走勢

  • 發佈時間:2015-11-30 07: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據彭博社週五(11月27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分析師及交易員看空下周NYMEX原油價格走勢。

  在接受調查的32位分析師中,看漲10人(31%),看跌13人(41%),看平9人(28%)。

  本週(11月27日當周)NYMEX原油期貨下跌0.19美元,跌幅0.45%,報41.71美元/桶。布倫特原油期貨收漲0.21美元,漲幅0.47%,報44.87美元/桶。美油布油本月皆下跌約10%。

  油價本週基本收平,美國市場感恩節假期期間交投清淡,美元反彈至八個月高位以及中國股市大跌為本已供應過剩的油市帶來額外壓力。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漲至3月底以來高位,市場臆測歐洲央行將下調存款利率而美聯儲將啟動首次加息。美元走強令包括原油在內的商品對於歐元等非美元貨幣持有者來説更貴。

  中國股市再遇“斷頭鍘刀式”的暴跌,滬深兩市雙雙大跌,上證指數下跌5.48%至3436.30點,創下自2015年8月25日最大跌幅。

  “假日後交易量低,下跌主要因為美元走強以及中國股市被拋售,”Ritterbusch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稱。

  美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5日當周美國石油活躍鑽井數減少9座至555座,過去13周內12周減少,觸及2010年6月來最低。而當周美國石油和天然氣活躍鑽井總數減少13座至744座,較去年同期減少1173座。目前的石油鑽井數僅約為去年同期1572座的三分之一。

  然而,美國能源資訊署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96.1萬桶,分析師預計為增長120萬桶,目前庫存量達到4.882億桶,非常接近4月觸及的紀錄高位4.9億桶。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地區庫存增長174.4萬桶。

  分析師預計下周交易將更加謹慎,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12月4日召開重要的政策會議。

  市場預計OPEC將維持現有的高産量不變,以保護市場份額。交易商和投資者對沙烏地阿拉伯最近的表態持謹慎態度,該國表示願意與其他産油國一道尋找價格支撐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