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分級基金現大面積整體折價 短期或存補漲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3-03 03:37:25  來源:新民網  作者:張筱翠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主要股指大幅上揚,帶動跟蹤指數的分級基金大漲,分級基金出現大面積整體折價。若市場繼續平穩運作,多只分級基金B份額短期存在補漲空間。但也有業內人士指出,短期市場暴漲情況不具備可持續性,對於帶有杠桿屬性的分級基金,建議投資者注意回避風險,特別是投資那些瀕臨下折、杠桿較高的品種要格外小心。

  從整體折溢價率來看,昨日股市普漲,分級基金A、B份額相對於母基金處於大面積整體折價狀態。集思錄數據顯示,昨日約有35隻分級基金的整體折價率超過1%,其中,高貝塔B所在分級基金折價率最高,整體折價率約為3.45%,地産B端、券商B所在分級基金整體折價率也均達2.92%,煤炭B級、帶路B、商品B的整體折溢價率分別為2.83%、2.38%、2.02%。另外有10余只分級基金整體折價率超過1.5%。

  基金研究人士指出,造成昨日分級基金大面積整體折價的主因是股市各板塊出現了較大漲幅,而不少分級B凈值杠桿較高,昨日凈值漲幅較大遠超10%,但在二級市場上受到價格漲跌停限制,價格漲幅遠遠低於凈值漲幅,從而造成被動折價。

  以地産B端為例,昨日該基金跟蹤的地産等權指數上漲6.73%,地産B端價格杠桿為3.4倍,理論上價格漲幅應該為17.84%,由於受漲停板限制,昨日該基金價格漲幅為10.13%,如果近期地産等權指數平穩運作,地産B端短期將會補漲。從價格杠桿來看,目前整體折價率靠前的分級基金平均價格杠桿約為3.3倍,後市這幾隻分級基金B份額有一定的補漲機會。

  儘管目前分級基金現大面積整體折價,但在品種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流動性較好的品種。以高貝塔B為例,該基金雖然整體折價率高達3.45%,但昨日成交額低於50萬,一旦所跟蹤的指數暴跌,該基金的投資者或將面臨流動性風險。

  業內人士認為,近期房地産、煤炭有色等板塊的暴漲並不具備可持續性,投資者在對分級産品無絕對把握和了解的情況下,儘量回避杠桿基金的投資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