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權益類基金近一月戰績不俗 103隻漲幅超20%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32:33  來源:東方網  作者:王彭  責任編輯:張明江

1

  10月以來,經歷三個多月震蕩調整的市場終於迎來了難得的反彈行情。股市的回暖,也讓一批主動管理能力突出的股票型以及偏股型基金的凈值水漲船高。據好買基金數據顯示,10月8日至10月23日期間,15隻股票型基金累計單位凈值增長率超過20%;而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漲幅超過20%的基金高達103隻。

  這些取得優秀戰績的基金大多選擇在市場高位減倉,基金經理對市場行情的判斷也更為靈活。以興全社會責任基金為例,基金經理傅鵬博在三季報中表示,基金從7月初開始不斷調整整體倉位和持倉結構成功地防範了流動性風險,同時在市場大幅非理性波動的時期內,堅持穩健的操作風格,較好地保護了上半年的投資成果。8月底9月初,隨著杠桿資金清理進入尾聲,部分行業如傳媒文化、出境旅遊、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等符合長期消費升級趨勢的細分行業進入價值區間,基金適度增加了這些行業中被錯殺優質成長股的配置,在隨後市場重歸理性的修復性行情中,這些公司也表現出了更好的市場表現。從三季報披露的持倉情況來看,基金十大重倉股中的網宿科技福瑞股份近一月漲于30%,通化東寶信維通信康得新的漲幅也在10%-20%之間,為組合凈值攀升作出了顯著貢獻。

  此外,中銀中國混合的基金經理陳軍也指出,基金在三季度採取較為防守的投資策略,以較低的倉位和質地較好的品種應對下跌。展望四季度,他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偏弱,但相比其他新興國家仍然不錯,因此人民幣匯率短期應該逐步走穩。政策方面,依然可以看到寬鬆的財政,央行也會引導利率逐步下行,經濟短期看不到超預期的下跌。因此,四季度市場環境環比改善。陳軍判斷,A股市場在大幅下跌之後,主要參與者的持倉水準普遍較低,繼續做空的動能不足,市場將逐步企穩。隨著風險溢價上升,權益市場的吸引力提升,市場會部分修復之前的下跌。但是由於基本面的走弱,自下而上價值擇股的難度加大市場配置的意願會體現在確定性主題的炒作上。中銀中國混合將保持中性的倉位,持續看好有市場剛性需求的行業,例如醫藥、旅遊、文體、教育和環保等長期趨勢向上的行業,同時也積極關注傳統企業轉型的機會。

  結合當前的市場環境來看,好買基金研究中心認為,最近幾個交易日,雖然週邊股市反彈疑似結束,但是市場人氣已經激活。流動性極為寬鬆,國債利率跌破3%關口。目前市場的風險已經得到極大釋放,場外配資清理進入尾聲,短期市場投資熱情有望延續。在基金配置方面,對於中長期的投資者,仍然建議把握選股能力強的基金,多一份定力,做好資産配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