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近期保險機構一直持續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7-10 02:34:57  來源:寧波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保監會9日通報,近一段時間,保險機構一直持續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無論是加倉的數量還是加倉的速度,都顯著高於股票市場在4000點至5000多點時的水準。

  保監會介紹,自股市大幅波動開始至7月8日,保險機構持續凈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計凈買入574.2億元,股票型基金累計凈買入548.42億元,合計凈買入1122.62億元。9日,重點監測的6家重點公司凈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151億元,全行業的數據還會更大。近期的股票投資,充分體現了保險機構專業投資、理性投資的能力,價值投資的理念得到檢驗,扮演了一個專業投資機構應當擔當的角色。

  保監會表示,未來一個時期,由於市場風險得到釋放,保險業將進一步發揮保險長期資金的優勢,加大投資力度,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保監會也將進一步加強與有關部委的溝通協調,形成政策合力,共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