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保本基金銷售持續火爆

  • 發佈時間:2016-01-18 02:10:3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招商證券 宗樂 顧正陽

  上周股票市場繼續下行,1月11日至1月15日,各主要股指下跌。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深證成分指數、中小板指數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下跌了9.0%、7.2%、8.2%、7.9%和6.1%。在發基金的産品類型仍以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保本基金銷售持續火爆。

  新成立的基金

  1月11日至1月15日,共有8隻基金公告成立,包括兩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兩隻債券型基金和4隻保本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為132.9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為16.6億份,較前一週增加。易方達保本一號基金募集了46.3億份,為上周之冠。從募集時間來看,中歐數據挖掘多因子靈活混合和平安大華安心保本的募集時間超過15天;而鑫元興利債券基金、廣發鑫享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博時裕乾純債基金、易方達保本一號和南方益和保本的募集時間分別為5天、5天、1天、1天和1天。

  保本基金銷售持續火爆,上周發行的平安大華安心保本、長城久安保本、易方達保本一號和南方益和保本這4隻保本基金分別在募集第17天、12天、1天、1天達到了各自的募集上限,提前結束募集。4隻基金總規模為120.9億份,佔本週新成立基金總份額的90%以上。

  結束募集的基金

  截至上週五,周內結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計8隻。其中,包括兩隻股票型基金、3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隻債券型基金、1隻保本混合型基金和1隻被動指數型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長信中證能源網際網路主題指數 (LOF)、華富物聯世界靈活混合、富蘭克林國海滬港深成長精選股票、寶盈國家安全戰略滬港深股票和鵬華健康環保靈活混合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博時裕騰純債基金和東方紅睿軒滬港深靈活混合的發行天數均為兩天。

  正在募集基金

  截至上週五,共有66隻基金仍處於發行期,投資者仍可認購,其中上周新增了19隻。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11隻股票型基金、5隻混合型基金、36隻靈活混合型基金、4隻債券型基金、1隻貨幣市場型基金、5隻保本基金、3隻被動指數型基金和1隻QDII型基金。在發行數量上,産品類型仍以“進可攻、退可守”的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長信金葵純債一年、景順長城景盛雙息、前海開源滬港深智慧、紅土創新改革紅利、海富通東財大數據、東吳安盈量化、銀華生態環保主題、北信瑞豐中國智造主題、中郵風格輪動、鵬華添利、鵬華文化傳媒娛樂、長盛醫療行業、萬家新興藍籌、國聯安科技動力、博時安和18個月、西部利得新盈、嘉實智慧汽車、諾安益鑫保本、創金合信量化多因子、華寶興業核心優勢、匯添富中證精準醫療,以及華夏大中華企業精選等22隻基金將於近期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的認購時機。

  即將開始募集基金

  根據最新公告,本週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10隻。其中,包括兩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隻債券型基金、1隻貨幣市場型基金和3隻保本型基金。其中,建信目標收益一年期債券型基金和易方達裕祥回報債券型基金將在下周結束募集,有相關配置需求的投資者需及時認購。此外,由於近期A股市場巨幅波動,投資者對本金安全有保障的保本基金的需求持續升溫,多只保本基金都在募集截止日之前提前達到募集規模上限。因此,欲配置相關保本基金的投資者需在募集開始的前一至兩天就進行認購,以確保可以及時認購到需要的份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