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資産6.2萬億元 規模直追保險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20 15:20:29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公募基金資産合計6.2萬億元

  根據中國基金業協會最新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資公司46家,內資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7家,保險資管公司7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産合計6.2萬億元。而在3月底,這一數據僅為3.5萬億元,短短一個月,牛市就動員了2.7萬億元的資金入場,這一增長迅速達到了77.14%。

  增量資金持續入市

  最新數據顯示,在A股市場持續升溫背景下,增量資金持續入市,且有為數不少的資金通過基金這一渠道開始進入股市。而公募基金也在抓緊時機,在新基金髮行無需審批的情況下,不斷推出新基金吸引投資者的眼球。目前公募基金總數量已達2108隻,凈值規模突破6萬億元。一個月內基金數量就增加了81隻,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貢獻了主要增量。

  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市場上767隻股票型基金凈值規模達1.7萬億元,相比3月底增加1890億元。混合型基金更是在一個月內數量增長57隻,凈值規模突破1萬億元,較上月增加近3000億元。

  

  截至今年一季末,我國公募基金管理規模已達34707.34億元,非公募資産規模12657.83億元,兩者合計達到了4.74萬億元。而中國證監會在今年4月25日公佈的基金子公司一季度末管理規模為1.38萬億元,這樣一來,基金及子公司合計管理資産規模在今年一季度已達6.12萬億元。其中公募資産僅佔據半壁江山多一點的地位,但是僅僅一個月後,公募基金的資産便迅速增加,一舉趕上了基金公司3月底全部資産的規模。

  據悉,2012年年底時,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和非公募資産規模為36225.52億元,當時基金公司子公司剛開始設立,資産規模基本為零。2013年年初到2014年一季度末的短短五個季度,基金規模激增了近2.5萬億元,增長幅度高達68.85%。伴隨基金及子公司資産規模的快速增長,基金業總管理規模明顯縮小了與保險公司等其他資管機構規模的差距。如果非公募基金與子公司的管理規模在4月份保持不變,則基金管理的資産總規模將達到8.7萬億元。這意味著在行業資管地位上,基金已經取得了與保險公司相當的地位。(韓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