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福布斯富豪榜蓋茨三連冠

  • 發佈時間:2016-03-03 03:33:0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儘管個人資産在過去一年縮水42億美元,但是60歲的微軟巨頭比爾·蓋茨仍以750億美元資産再次蟬聯福布斯富豪榜榜首。北京時間昨天淩晨,美國《福布斯》雜誌公佈的2016年全球富豪榜顯示,中國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287億美元的資産首次躋身前20強,排名全球第18位,超越李嘉誠成為全球最富有華人。後者以271億美元身家,排名由第17位滑落至第20位。

  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創始人、31歲的馬克·扎克伯格個人財富從334億美元增加至446億美元,富豪排行榜上從去年的第16位升至第6位。這也是扎克伯格和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傑弗裏·貝索斯首次躋身富豪榜前十。

  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是19歲的挪威家族企業繼承人亞歷山德拉·安德雷森,坐擁家族企業42%的股份,個人財富為12億美元。其20歲的姐姐則是今年富豪榜上僅次於她的第二年輕的富豪。

  藍思科技周群飛憑藉開發智慧手機玻璃螢幕積攢的59億美元資産,成為今年上榜的190位女富豪之一,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位。

  美國仍然是世界上億萬富翁最多的國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美國富豪佔了540名,中國大陸以251人居第二位,德國排名第三,上榜富豪120人。

  2016年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榜人數1810名,較去年1826名的上榜人數略有下降。富豪榜前十位的總凈資産約5054億美元,上榜富豪總凈財富加起來約64800億美元,較去年縮水5700億美元。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財富有所下降,從去年的36億美元跌至33億美元,億萬富翁的數量也略有下降,這是2009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221人跌出今年的富豪榜,新提名的富豪有198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