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外媒:超半數亞洲女億萬富豪白手起家 平均53歲

  • 發佈時間:2015-12-29 07:3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核心提示:普華永道美國的全球財富主管邁克爾·斯佩拉西説,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香港是億萬富豪增加最多的。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外媒稱,隨著白手起家的亞洲女性在世界財富榜上排名躍升,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正超過男性億萬富豪。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12月27日報道,女性億萬富豪現有145名,幾乎為20年前的七倍,而男性億萬富豪在同一時期的數字為五倍。然而,男性億萬富豪有1202名,遠超女性。

  報道稱,諮詢公司普華永道和瑞士全球金融公司瑞銀集團進行的一項億萬富豪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亞洲女性億萬富豪是白手起家的,這一比例在美國為19%,在歐洲為7%。

  與其他地區相比,亞洲的女性億萬富豪也更年輕,平均年齡為53歲。

  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是中國房地産大亨張欣。50歲的張欣是在貧窮中長大的。

  報道稱,14歲時,張欣移居香港,為攢下去英國的機票錢,她在那裏的血汗工廠做苦工。到英國後,她在薩塞克斯大學和康橋大學學習了經濟學,然後在華爾街找到了高盛公司的一份工作。1994年,張欣回國,與丈夫一同創辦了SOHO中國,該公司是北京最大的商業地産開發商,現在因其在視覺上引人注目的大樓而出名。

  這位女企業家在新浪微網志上有超過900萬粉絲,凈資産為28億美元。

  報道稱,普華永道美國的全球財富主管邁克爾·斯佩拉西説,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香港是億萬富豪增加最多的。

  瑞銀集團超高凈值團隊全球負責人喬·斯塔德勒説,高教育水準和最近的中國政治在女性的成功中扮演了一定角色。他説:“常常受到忽視的一點是獨生子女政策,父母們沒法選擇把生意交給男性。”

  報道稱,今年名列《福布斯》榜單的女性在酒店、交通運輸、房地産和投資基金等領域積累了鉅額財富。與張欣一同上榜的還有46歲、擁有煙草香精生意的朱林瑤和45歲、當過工廠工人、後來創辦了一家智慧手機觸摸屏製造企業的周群飛。憑藉80億美元的凈資産,周群飛是亞洲女首富。

  雖然多數女性億萬富豪來自於歐洲和美國——包括歐萊雅集團繼承人、法國的利莉亞娜·貝當古和媒體大亨奧普拉·溫弗裏,但亞洲表現出了最令人矚目的第一代創業女性的增加。報告稱:“富豪群體已經沒那麼像西方,而是更像總的全世界人口——更多女性並且更加多元。”

  報道稱,總的來説,億萬富豪的人數自1995年第一次億萬富豪調查以來不斷增加。然而,在1995年的億萬富豪中僅有126人、即44%如今仍然擁有億萬資産。(編譯/李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