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宣佈啟動近十年來首次加息

  • 發佈時間:2015-12-17 07: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阮煜琳  責任編輯:劉波

  在全球投資者的屏息等待中,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6日宣佈啟動近十年來的首次加息。由此,金融危機以來,已經持續七年的近零利率時代宣告結束。

  美聯儲16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佈聲明,宣佈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上調0.25個百分點至0.25%-0.5%。

  為刺激經濟恢復,從2008年12月開始,美聯儲在金融危機開始後大幅削減利率,並一直維持超低利率在接近於零的水準。2014年10月美聯儲宣佈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後,市場一直在密切關注美聯儲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的時點。

  尤其是最近幾個月,美國經濟企穩、失業率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準,市場對美國央行將在今年年底前啟動加息的預期進一步增強。

  本月初,美國勞工部發佈的就業報告顯示,2015年11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1.1萬個,超過此前經濟學家的平均預期。同時,美國失業率穩定在5%,為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同月,美國工人平均時薪同比上漲超過2%。多數經濟學家和投資者預期,強勁的經濟數據使今年年底前美聯儲啟動加息成為可能。

  美聯儲加息是全球金融領域的重大事件,也是市場已經等待了一年的事件。多數人士將美聯儲啟動加息視為美國經濟已從金融危機中恢復的重要標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