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元走強致南韓外匯儲備資産環比減少

  • 發佈時間:2015-12-03 10: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據韓媒報道,南韓銀行(央行)3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南韓外匯儲備資産11月底達到3685億美元,環比減少11.4億美元。

  南韓央行方面分析稱,市場期待美聯儲上調基準利率使得美元走強,除美元以外的其他貨幣資産換算為美元後縮水,這是南韓外匯儲備資産減少的主要原因。

  在南韓的外匯儲備資産中,有價證券規模為3364.8億美元,環比增加18.8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為33.9億美元,環比減少5000萬美元;IMF儲備頭寸為14.1億美元,環比減少2000萬美元;存款為223.9億美元,環比減少29.5億美元;黃金儲備為47.9億美元,環比持平。

  截至10月底,南韓外匯儲備資産規模在全球排名第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