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港媒:紐約大量外匯交易員下崗 上海卻鬧人才荒

  • 發佈時間:2015-11-26 08:20: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港媒稱,從倫敦到紐約,不少外匯交易員因為業務量縮減而被炒了魷魚。但在上海卻是另一番景象,新增外匯崗位幾週招不到人,有經驗的交易員被鼓勵加班工作。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25日報道,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交易主管張治青稱,公司從10月16日起一直在嘗試招聘三名交易員,而當地人才庫太小。在興業銀行,他的競爭對手葉予璋正以提高加班補償的方式鼓勵加班。

  張治青説道,這裡不容易找到有很強外匯交易背景的人。之前人民幣穩定了很長時間,外匯交易變得簡單很多。現如今市場波動上升,交易員必須學會怎樣應對這種局面。他的外匯交易臺目前有15人。

  報道稱,隨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準備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籃子,中資銀行也在競相加強對交易團隊的建設。渣打估算若IMF批准人民幣“入籃”,則未來五年可能吸引最高1.1萬億美元資金投向中國資産。經歷了8月11日人民幣貶值後的波動率升至紀錄高位,又面對有關中國將把上海外匯交易時間延長一倍的報道,中資銀行招聘外匯交易員的需求變得更加迫切。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正招聘三名兼做外匯與固定收益的交易員,南京銀行計劃增聘兩名外匯交易員,寧波銀行金融市場部擬新增30人。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瑞信正在倫敦裁掉200名交易員。德意志銀行、法國興業銀行與渣打銀行在紐約,法國和杜拜都有裁員。

  報道稱,中國開放資本市場、提高人民幣在全球市場的應用以及推動其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籃子的努力,正在推動該國對外匯交易員人才的需求。 8月份人民幣貶值後引發全球市場緊張情緒的劇烈波動,讓銀行客戶産生了對衝風險的需要,也使得富有經驗和國際背景的交易員變得炙手可熱。

  張治青稱,公司客戶的對衝需求帶來了更多業務機會。現在市場變得更加複雜,需求也更加多元化。

  資料圖:上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