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女子網上炒外匯投入100萬元 一天“虧掉”60萬

  • 發佈時間:2015-10-22 07:27:22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嫌疑人被警方抓獲帶回重慶

騙子網站截圖

  今年5月,家住北部新區的李女士遭遇新騙局,她加入一個股票交流QQ群,投入100萬元,一天“虧掉”60余萬元。北部新區警方經數月縝密偵查,戳穿一起網路虛擬炒外匯騙局,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7名,涉案金額高達3.4億元。

  今年初,見股市紅火,從未炒過股的李女士投身股市撈金,在網上加入了一些經驗交流QQ群。

  今年4月,有群友加她為好友,向她推薦視頻聊天室。在聊天室,她看到老師們推薦的股票一天一個漲停板,外匯一天漲幅竟能達到60%以上。李女士心動了。

  在專家指導下,李女士將卡內50萬全部轉入平臺炒外匯,小有斬獲,隨即大量買入,但短短10分鐘便損失近10萬元。

  專家建議李女士加入白金班,會有專家級老師指導。白金班門檻資金100萬元,李女士為追回損失,又投入了50萬,在專家指導下頻繁買進賣出,很快就發現賬戶裏僅剩下不到40萬元。李女士意識可能被騙,立即報警。

  北部新區警方立即展開偵查,發現李女士所在的操作平臺廈門速匯貨幣兌換公司經營範圍中並無炒外匯項目。

  隨後兩個月,民警輾轉上海、江蘇、浙江等地查詢近千張銀行卡交易明細,以及摸排詐騙公司運營情況,初步查明涉嫌參與詐騙的江蘇澤傲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富京號網路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均為速匯公司會員單位)的涉案情況。

  速匯公司利用自己架設的內盤炒外匯平臺,通過兩會員單位發展客戶在該平臺進行外匯買賣。實際上,客戶的錢根本沒進入國際市場,買進賣出只是電腦程式模擬的虛假交易,錢全部進入了騙子的口袋。

  今年8月中旬,北部新區警方赴江蘇南京收網,共抓獲以安某、柯某為首的犯罪嫌疑人57人。

  警方提示

  1、承諾高額回報,與正規公司有明顯差距,不符合常理的多為假公司。

  2、選擇投資公司時,特別是自己不熟悉的,務必查詢其工商註冊資料是否具備相關資質。

  3、多渠道了解自己所投資産品,不盲目追求高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