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外匯局:人民幣貶值壓力已釋放完畢

  • 發佈時間:2015-09-17 13:42:22  來源:環球網  作者:李丹丹  責任編輯:郭偉瑩

  在美聯儲加息的強烈預期下,市場擔心跨境資金會出現大幅流出。對此,外匯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17日在例行發佈會表示,當前人民幣趨於穩定,不存在誘發資金大幅流出的基礎。

  一方面,今年8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經明顯貶值,貶值壓力已經釋放完畢。今年前7個月,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升值4.6%,經歷了8月,預計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會回調,匯率失衡的問題將得到糾正。

  另一方面,實體經濟也不支援資金大幅流出。我國仍保持了較大的貿易順差,同時我國經濟的增長率保持在7%左右,處於世界經濟高增長國家之列,經濟高增長意味著高投資回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