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馬來西亞國家銀行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 發佈時間:2015-07-13 10: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據《東方日報》7月10日報道,馬來西亞國家銀行(央行)貨幣政策理事會日前召開會議,決定維持隔夜政策利率水準不變,仍為3.25%。

  針對日前馬幣匯率跌破1美元兌3.8馬幣水準,央行聲明表示,馬金融體系仍存在大量充足流動性資本,保障了金融與外匯市場的有序波動,國內金融機構的資本水準穩定,足以繼續支撐經濟成長以及抵禦外部衝擊。

  針對週邊因素,央行表示,全球經濟復蘇仍緩慢,且因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存在下行風險,但國內經濟穩定料將抵禦週邊因素負面衝擊。

  央行表示,在消費稅實施之後,馬經濟仍溫和增長,雖然增速有所放緩,但馬人民收入及偏低的失業率仍有利於扶持消費。

  央行綜合認為,馬來西亞經濟仍然穩定增長,國內需求是增長的動力,目前利率水準足以繼續支撐經濟增長,將繼續密切關注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風險狀況,以確保馬貨幣政策繼續保障經濟穩定增長前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