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300多萬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黑名單”

  • 發佈時間:2016-01-07 06: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萬祥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執行局局長劉貴祥6日表示,按照最高法有關規劃,資訊化查控體系與信用懲戒系統將於今明兩年健全和完善,將有助於解決執行難問題。

  據最高法統計,截至2015年底,納入失信被執行人“黑名單”的共計308.02萬人,自動限制其購買飛機票375.71萬人次,限制購買列車軟臥、高鐵和動車一等座以上車票59.88萬人次,有約20%的被執行人懾于信用懲戒的威力而自動履行了義務。

  據悉,人民法院即將建成的執行查控體系能夠覆蓋全國範圍內所有基本財産形式。這一執行查控體系將對被執行人財産實現“一網打盡”,並對失信被執行人形成多部門、多領域的聯合信用懲戒。

  2014年1月16日,中央文明辦、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八部門和企業宣佈會簽了《“構建誠信、懲戒失信”合作備忘錄》,將“信用懲戒”內容、實施方式具體化,拉開了聯合懲戒失信被執行人的序幕,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