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P2P監管細則將儘快推出

  • 發佈時間:2015-09-16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目前關於各界矚目P2P的監管細則,銀監會已經做了充分的調研,正在加緊制定,待相關部門協同審定後儘快推出。”9月13日,銀監會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興在參加乾坤袋聯合主辦的清華五道口“監管新政下的網際網路金融發展與投資者保護”論壇時,向記者表示。

  文海興在論壇上表示,央行等十部委聯合於今年7月發佈的《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了網際網路金融的概念,就是傳統金融機構與網際網路金融企業,利用網際網路技術和資訊通信技術實現直接融、支付、投資和資訊仲介服務的新型金融業務模式。

  文海興認為中國P2P存在三個方面的原因:第一,中國傳統金融業務服務不夠到位,難以覆蓋小微三農等弱勢群體的融資需求。第二,中國當前的金融體系還不夠健全,資訊不對稱問題還比較突出。第三,中國有關網際網路金融制度體系還有待完善。他以網貸之家的統計數據為例,到8月末,全國正常運作的網貸機構823家,較年初增加了43%;借貸餘額2781億元,較年初增加了47.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