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意見領袖 > 正文

字號:  

曹和平:網際網路金融創造第三方平臺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9-10 01:52:3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在近日召開的2015網際網路普惠金融高峰論壇暨網際網路普惠金融研究院成立大會上,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兼網際網路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長曹和平表示,網際網路金融不是一個傳統的金融,它是一個新興的金融,一個具有創新性的金融。

  曹和平認為,網際網路金融是以電子商務技術為支撐,以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為內部運營平臺的一個新經濟引擎,這就是所謂網際網路的新時代,而在這個時代裏,網際網路金融所做的是商業銀行原來從事的業務,它的成本是商業銀行在同等領域成本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所以,網際網路金融並不是僅僅在市場平臺上做金融超市,而是要做一個足夠大的金融平臺,向第三方金融躍進,這就是網際網路金融。

  一直以來,傳統金融模式下的高成本金融服務使得實現普惠金融步履維艱,而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普惠金融離社會大眾越來越近,人們參與金融服務的門檻迅速降低。在曹和平看來,網際網路普惠金融如果不在銀行間貨幣市場和資本市場中間創造出第三方平臺業務、不能支撐第三方,那就不能稱之為真正的網際網路金融。

  曹和平指出,網際網路金融能給我們國民經濟體系帶來新生的板塊,第一個板塊是金融,這個金融是大金融;第二個是大宗商品市場和廠商中間市場,借此能夠實現橫向整合;第三個是醫療和衛生;第四個是移動互聯網;第五個是傳媒和教育;最後一個是能源板塊。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